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云端”参演比利时“中国记忆”线上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08:42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2-09-28

  为进一步增强中国与比利时的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9月24日,应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云端”参演在比利时安特卫普AMUZ音乐厅举办的“中国记忆”线上音乐会,为比利时公众带去原汁原味的中国音乐,展示中国民族音乐的风采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中国歌剧舞剧院作为音乐会的合作单位,对此次活动策划予以专业指导并献上民族管弦乐琵琶与筝二重奏民族管弦乐《彩云追月》、民族管弦乐《江山如画》两首经典民乐作品,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此次音乐会弥补了疫情防控影响下中国与比利时艺术团组互访中断、文化交流活动受阻的缺憾,加深了两国人民友谊,开辟了线上线下艺术交流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