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音乐诗剧《大河》在京上演
发布时间:2022-10-09 08:20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2-10-09

  10月5日,中国歌剧舞剧院音乐诗剧《大河》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首演。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2022—2023年度“时代交响”创作扶持计划入选作品,音乐诗剧《大河》以诗人吉狄马加长诗《大河》为文本,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战略,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配合黄河文化公园建设重大举措,讲好中国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的力量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

  当晚,近千名观众在恢弘壮丽的史诗中,在震撼人心的交响中,感受音乐与诗歌的相融与共鸣,聆听文明的颂歌、时代的礼赞。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新华社、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学习强国、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对音乐诗剧《大河》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