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1: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当日,恰逢音乐诗剧《大河》(大剧场版)合成试演,剧院歌剧团、交响乐团、民族乐团、舞台美术工作部、剧目创作部、大型演出项目部等部门的200多名演职人员在彩排现场收看开幕会盛况。开幕会后,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第一时间主持学习交流暨演出前动员会,结合《大河》创作演出,分享听取报告后的心得体会,并要求演职员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诸葛燕喃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文化,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对未来我国文化建设工作作出系统阐述,剧院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觉增强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创作演出更多立足本土、面向世界的优秀作品。

  大会期间,中国歌剧舞剧院通过多种形式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写感想、谈体会,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守正创新,继续努力创作更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创作精品、勇攀高峰,把弘扬中华民族歌剧和民族舞剧作为己任;要始终牢记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进、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刘淼 卢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