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音乐剧《侠影·咏春》剧组赴广东江门、鹤山实地采风
发布时间:2023-03-20 15:03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3-03-20

  3月16日、17日,中国歌剧舞剧院音乐剧《侠影·咏春》剧组一行到广东江门市、鹤山市,深入咏春拳宗师——梁赞故里古劳水乡,开展实地体验采风。该剧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与广东省江门市委宣传部、鹤山市委宣传部联合推出,以咏春拳宗师梁赞为原型,讲述他研习咏春武学、授徒传艺、用咏春拳救国救民的故事。

  此次实地采风旨在带领主创人员深入了解一代宗师梁赞的非凡成就,深度沉浸体验古劳偏身咏春拳和鹤山狮艺,学习咏春十二式,感受梁赞咏春文化,体会剧中人物文化特点,以更好地理解和表达作品。《侠影·咏春》将中华武术精神与主人公梁赞的家国情怀、民族大义、道义担当紧密结合,用艺术方式表达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