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赴新疆爱乐乐团开展对口援疆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5 09:49 来源:中国交响乐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交响乐团 2021-08-05

  2021年7月13日,中国交响乐团一行20人由副团长尹波带队,赴新疆乌鲁木齐市与新疆爱乐乐团进行文化帮扶和艺术交流活动。这是中国交响乐团党委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号召,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为着力点,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的具体举措之一。

  新疆爱乐乐团创建于1996年,是国交的点对点文化帮扶单位,多年来与国交一直有着密切的联系和往来。国交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对口援疆交流活动,派出由活跃在一线的演奏家组成的帮扶团队,为新疆爱乐乐团带来了莫扎特、柴可夫斯基、贝多芬、门德尔松的四首重量级室内乐曲目和几首经典的中国室内乐曲目,演奏家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新疆爱乐乐团全体演员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表演结束后,双方深入交流座谈,新疆爱乐乐团的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收获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