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1 10:15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18-06-21
  2018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报社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安排部署,组织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批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缅怀马克思非凡一生所创造的丰功伟绩。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报社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结出丰硕果实。我们要继承弘扬先辈拼搏奋斗的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国家博物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展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陈列的手稿笔记、原版图书、珍贵文献图片、美术作品等展品,追随着马克思一生的光辉足迹。有的同志用手机记录珍贵的展品,有的同志现场体验了3D展示、朗读亭、全景照片等互动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展览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非凡人生、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马克思所创立的理论体系,不仅充满着旷世智慧,同样充满对人类的大爱。因为哲学思想的深邃和对现实社会洞察力的超前,他获得了几乎全世界人民的由衷敬仰。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马克思主义依然显示出科学思想的伟力,依然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马克思主义永远是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
  报社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要求,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树牢政治家办报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行业媒体主阵地作用,围绕中心,服务行业,在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国文化影响力等方面传递正能量;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构建报社融媒体发展新平台,不断开创报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