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组织专题党课 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 做新时代合格新闻人
发布时间:2018-07-24 10:2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8-07-24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和社党委安排部署,7月6日下午,中国旅游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金启宁以“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 做新时代合格新闻人”为主题,为全社4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党课传达了中国记协行业报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培训的有关精神,特别是中宣部对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的要求。党课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发展脉络、习近平新闻思想的主要内涵和落实习近平同志对媒体融合的要求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闻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一脉相承的,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最新实践成果,是指导我们做好新闻工作的行动指南。二是认真学习领会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闻舆论工作“五个事关”功能定位和“48字”职责使命的要求,强化“党管媒体”的意识,讲原则、讲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三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对媒体融合提出的要求,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特别是掌握新媒体传播规律和新技术,提高新闻业务能力,做新时代合格的新闻人,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特别是旅游宣传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按照上级要求学习好《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日常工作中要对照党章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在习近平新闻思想的指引下,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严守职业操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为报社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