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可持续旅行”联盟成立一周年年会线上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7 10:28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1-12-27

  12月20日,由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旅游报社协办的“可持续旅行”联盟成立一周年年会线上举行。

  “可持续旅行”联盟自2020年9月4日发起以来,成员已由最初的21家,发展到目前的28家。当前,全球正面临着愈加严峻的环境问题,如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环境污染和人畜共患疾病等均威胁着人类健康,生态系统的健康对于旅游行业的长久发展起着关键作用。可持续旅行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各相关方共同参与并不断探索与创新生态保护与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的行动。

  会上,成员代表围绕“关注生物多样性及环境保护”“遏制旅行中的非法野生物贸易”“践行可持续经营理念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主题,分享了2021年各自在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减少一次性塑料和食物浪费、促进碳减排的经营模式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对新一年可持续发展工作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