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报道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10:07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3-03-20

  3月16日,中国旅游报社组织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报道工作总结交流会,总结全国两会报道情况,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开展新闻采编业务交流学习。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继续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表达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按照社党委“力出精品”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新闻采编工作能力水平,推出更多融媒体精品力作,推动报社采编、管理、经营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复苏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贡献新闻媒体力量。

  中国旅游报社将全国两会宣传报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社长总编靠前指挥,认真研究制定报道方案,选派业务骨干采访编辑,圆满完成各项报道任务。中国旅游报和所属各融媒体平台推出专栏、专版、专题,及时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重要讲话报道,组织反响热议报道;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开闭幕会、全体会议等重要日程和代表委员通道、新闻发布会等报道;做好政府工作报告宣传解读;开设“两会聚焦”“代表委员通道”“两会访谈”“建言献策”等栏目,深入报道代表委员参政议政中关注旅游业发展的情况;开设“两会观察”“两会时评”“两会声音”等栏目,及时关注涉旅热点舆情,及时组织评论文章,充分利用报、网、端、微、号等融媒体平台,切实做好融媒体报道和立体化传播。全国两会期间,共采访代表委员及业界人士200余人次,刊发相关报道120余篇,中国旅游新闻网、客户端等融媒体平台累计发布图文、视频、图解、海报等稿件近1100条,综合传播量约1500万次,受到业界广泛关注。中国记协对旅游报社报道情况和传播效果予以充分肯定。

  报社党委委员、社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采编人员参加会议。参与两会报道的记者编辑王洋、徐晓、赵腾泽、贺一峰、范朝慧等分享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总编室、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汇报2023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