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10:30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3-04-19
  4月14日,中国旅游报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对旅游报社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社党委书记、社长徐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段周武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盯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三要明确细化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工作大调研、抓好研究成果转化,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指导推动实际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层层压实主题教育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实效。

  段周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旅游报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开好主题教育,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扎实推进;要牢牢把握好总体要求开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开好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盯具体目标开好主题教育,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要贯通重点工作措施开好主题教育,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社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第九指导组成员,社委会成员及各部门副主任(含)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