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第二期智慧旅游“上云用数赋智”路演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0 16: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7-10
  7月6日至7日,中国旅游报社受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委托,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智慧旅游“上云用数赋智”路演交流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深入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创新旅游产品体系,改善旅游消费体验”部署安排,着力解决智慧旅游供给方与需求方存在的理解偏差、供给与需求不匹配等问题。
  本次活动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提供学术支持。活动采用路演答辩的形式,邀请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汉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通沃音乐文化有限公司等解决方案供给方企业代表,分别就旅游目的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旅游产业经济运行监测体系建设运维、沉浸式体验文旅项目定制运营等3个方向21个解决方案进行现场展示;组织由行业专家和需求方代表共同组成的评审组,从需求方的真实需求出发进行评审。
  活动期间,会场外同步设置洽谈交流展示区,组织路演企业进行全天展示,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旅游景区、度假区、休闲街区以及相关文旅企业等需求方与解决方案供给方进行现场对接交流,达成意向合作。
  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林州市红旗渠风景区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品橙(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甲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棱镜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国艺同行(北京)集团有限公司等达成意向合作,签约金额为3200万元。
  接下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将根据评审结果公布优秀解决方案名单,并持续举办智慧旅游“上云用数赋智”路演交流活动,促进供需对接交流,推动优秀解决方案转化落地,不断提升智慧旅游发展质量和水平。(赵腾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