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第十七届云和梯田开犁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28 11:41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3-07-28
  日前,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丽水市人民政府指导,云和县人民政府、杭州市商旅运河集团主办,中旅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七届云和梯田开犁节暨全省“浙韵千宿·诗话云和”主题活动在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举行。
  本届活动围绕“大品牌”“大产业”“大视野”“大融合”“大营销”,开展“浙江乡村文旅运营大讲堂”等多项子活动,还面向游客推出泥泞障碍挑战赛,非遗、宋韵市集等创意玩法,全面展示云和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工作成效,展现云和梯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阶段性新成果。
  具有1000多年历史的云和梯田,拥有云海、山村、竹海、溪流、瀑布、雾凇等自然景观,以梯田体量大、震撼力强、四季景观独特而闻名。目前,当地仍完整保留传统的耕作技艺,延续着稻鱼共生、稻鸭共育等古老模式。
  据介绍,今年的云和梯田开犁相较往届更有国际范、体验感、乡土味。开犁节期间,梅源村老街、新街等区域,创新打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宋韵非遗市集,让人沉浸式体验宋韵文化,包山花鼓戏、汀州吹打等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龙泉宝剑、青田石雕、莲都鱼跃酱油等非遗手工艺品、非遗美食,均在开犁节期间集中展览展示。此外,泥泞障碍挑战赛、“开犁大吉”线上特惠周等活动,让更多市民游客在丰富多样的体验当中感受到云和文化旅游的别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