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元曲中的旅游》《辞赋中的旅游》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8-12-25 08:4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8-12-25

  继去年《唐诗中的旅游》《宋词中的旅游》之后,《中华旅游诗词曲赋丛书》之《元曲中的旅游》《辞赋中的旅游》于近日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发行。

  《元曲中的旅游》《辞赋中的旅游》两书系以旅游的视角,对元曲辞赋中的经典作品进行独到的诠释和解读,反映不同地域独特人文景观、民俗风情、山水风光。每册以“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为纲划分为九章,由专家团队遴选篇目并解读内容,别开生面,以期达到“以诗引景,以景论游,以游授业”,展示和传播中国文化,提升旅游文明水平的目的。

  《中华旅游诗词曲赋丛书》涉及历史、文学、旅游等多学科领域,对作品中相关地点的归属、历史变迁、人文典故等知识进行了考证和挖掘。整套丛书图文并茂,古朴典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