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出版社举办
“新媒体时代重塑文旅传播格局研讨会暨《发现新疆》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09:23 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 2020-11-26

  2020年11月21日上午,中国旅游出版社在北京中传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新媒体时代重塑文旅传播格局研讨会暨《发现新疆》新书发布会”。来自政界、学界、业界的专家及媒体人、网络达人等近百人齐聚一堂,共议新媒体时代如何重塑文旅传播新格局。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公共服务司二级巡视员刘劲柳莅临会议;中央网信办舆情中心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狄多华,中国旅游出版社社长张润生、副社长张益维,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司法部法治宣传中心副主任谢向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文化和旅游厅的相关领导,中国海洋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浙江大学的部分知名专家学者,知名媒体人周晓晗,著名主持人田歌,部分参与“达人西游”的网络达人等到会发言。

  与会者一致认为,《发现新疆》一书的问世,是作者、出版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所强调的“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方略的具体行动。 

  与会者充分肯定了狄多华所策划、推动的“达人西游”作为推介目的地的一种新模式,对于当代大众传播领域的重要影响。16位来自政界、学界、业界的专家、媒体人及网络达人通过解析“达人西游”的文化现象,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享并诠释了“新媒体时代重塑文旅传播新格局”这一主题。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大公网、《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及学习强国、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参与“达人西游”的部分网络达人,通过不同形式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