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旅游新趋势,文化新动力”国际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9 10:23 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网站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网站 2019-05-29

  5月17日,“旅游新趋势,文化新动力”国际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相关国家驻华大使、总领事、旅游办事处代表、中外文化、旅游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媒体代表等150余位中外嘉宾与会。

  研讨会由中国旅游研究院院副院长唐晓云主持,旨在加强中外文化旅游学者思想交流和人文对话,探索旅游和文化发展的新模式,交流新思想成果,推动“以文化促进旅游,提升旅游品质,以旅游传播文化”的创新实践。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刘红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示在当前文化和旅游在宽领域、多层次和全链条的深度融合下,展现出值得关注的新趋势,拥有了澎湃的新动力。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旅游学院院长全华、“欢迎中国”项目创始人Jacopo Sertoli、同程旅游董事长创始人吴志祥和德国文化经济促进会主席Erhard Rau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研讨会展开了以“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旅游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讨论,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所长杨劲松主持。研讨会嘉宾有苏州文旅集团董事长王金兴、爱彼迎arbnb中国东区公共政策负责人乌岚娜、复旦大学教授沈涵、呼伦贝尔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佑印和中国旅游集团研究院信息情报室主任张昕丽。他们就从哪些角度和层面进行文旅融合及创新,探寻旅游发展的新动能展开热烈的研讨,一致认为旅游发展的动能生成离不开文旅融合的支撑,文旅融合为旅游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天地。

    

  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旅游所刘祥艳主持了《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与目的地推广新路径》主题讨论,其中研讨嘉宾有中欧“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委员会中国代表Viktor Vereb、精彩旅图公司创始人、首席技术官Eric Mergy、谷歌大中华区政府行业经理高洁和哲意控股首席营运官Angelo Morano。他们就如何增进文化旅游合作及推广旅游目的地展开热烈讨论,得出文化旅游交流和旅游目的地营销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技术在旅游目的地营销中大有作为;目的地营销需要首先准确刻画目标客源市场需求从前提等有益观点。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杨丽琼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