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12)》
发布时间:2020-02-25 11: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2-25

  2月20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在线召开《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12)》系列成果发布会及研讨会。基于对政策面、需求侧和供给侧的综合研判,中国旅游研究院认为2020年旅游经济基准预期继续偏于相对乐观。

  此次发布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12)》《2019年下半年文化消费报告》《2019全国旅游客流报告》以及《2019旅游消费数据报告》。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支撑旅游经济运行的市场基本面没有改变,国内旅游消费存在筑底反弹的很大可能性。引导旅游经济发展的产业基本面没有消失,旅游业自我修复和研发创新的动能正在集聚。政策托底效应显现,旅游市场主体正在展开行业互助和企业自救。基于对政策面、需求侧和供给侧的综合研判,中国旅游研究院并不认为2020年旅游经济过于悲观,基准预期继续偏于相对乐观。文化和旅游系统应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坚持完善旅游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坚持推动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出境旅游三大市场协调发展。(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