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第八届中韩旅游合作研讨会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7 15: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17

  近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韩旅游合作研讨会线上举办。本届研讨会主题为“旅游业复苏与数字化”,中韩旅游业界人士分享两国国内旅游市场恢复情况,探讨旅游产业数字化转型路径,进一步深化和加强两国旅游业交流与合作。

  会议指出,中韩两国本地休闲和国内旅游稳步增长,国内旅游市场逐渐复苏。随着全球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国际国内旅游市场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国际旅游消费信心正在恢复,产业振兴动能正在积聚。

  会议认为,疫情加速了旅游业数字化进程,数字化为旅游业变革和创新带来机遇。中韩两国分享抗疫和数字化转型的相关成果和经验,有利于推进双方旅游市场复苏和产业振兴,旅游产业数字化转型将成为必由之路。中韩两国将深化合作,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和复苏,促进世界旅游业发展。(李志刚 范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