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口述历史”工程已采访100余人
发布时间:2021-10-11 08:4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0-11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举办2021年第三季度学术成果线上发布活动,其间,发布了中国旅游口述历史研究进展情况。“中国旅游口述历史”工程是中国旅游研究院自建院以来持续开展的重大项目,旨在记录旅游发展过程中重要阶段、典型事件参与者和见证者的回忆和看法。项目开展以来,已完成100余名对象的采访和成果整理,抢救了一批旅游发展重要阶段的口述历史,积累了大量录音、录像和文字资料。

  目前,该工程已经收集包括500余小时的录音资料、400余小时的录像资料和600余万字的文字资料。采访对象既有国家和地方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旅游企业负责人,也有来自高校、科研机构的旅游学者,以及旅游行业的一线工作者。(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