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里最靓丽的风景:赏艺术 迎节日
发布时间:2019-03-13 09:33 来源:中国美术馆网站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网站 2019-03-13

  阳春三月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庆祝节日并感受艺术的气息,很多女性观众或由单位组织或自发结伴而行来到中国美术馆参观展览,她们怀着对艺术的憧憬和期待参观了“中国美术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记忆星尘——纪念周海婴诞辰九十周年摄影艺术展”“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生命之树——中国美术馆藏非洲木雕艺术展”等。

  美术馆内有着浓郁的节日氛围,每位女性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笑容。观众们感叹“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高超的艺术水平,觉得这次展览很能体现出民族题材雕塑艺术的文化魅力,尤其当她们了解到此次展览中有女性作者的作品入展时,纷纷为这些优秀的女艺术家们点赞。

  在周海婴摄影作品面前,来访的女性参观者驻足观望。感受百年前极具文献价值和摄影艺术价值的作品,领略那个时代女性形象的独特魅力和风采。

  中国美术馆以艺术的形式丰富她们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使展览受众面更加多样性。女性观众成为中国美术馆里最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