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美在民间——中国美术馆藏木版年画作品展”在延安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1 10:50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1-07-21

  由中国美术馆、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美在民间——中国美术馆藏木版年画作品展”于2021年7月15日在延安文艺纪念馆隆重开幕。

  展览精选中国美术馆藏全国各地经典木版年画作品近百幅,涵盖天津杨柳青、河北武强、山东潍坊、山西临汾、河南开封、江苏桃花坞、陕西凤翔、湖南滩头、福建漳州、广东佛山等代表性年画产地的佳作,内容包括门神、戏曲故事、美女娃娃等传统题材,以及一部分创作于20世纪50年代富有时代性的新年画作品,如《儿童热爱志愿军》《妈妈教我学绣花 我教妈妈学文化》《互助力量大》《建设祖国 保卫和平》等。这些作品刻工精湛,形象稚拙,色彩强烈,富有鲜明的乡土特征,通过这些作品,可以领略传统木刻版画质朴而生动的艺术魅力。

  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