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携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举办
“出戏入画 以美传薪——艺术体验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7-29 10:39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1-07-29

  7月17至18日,中国美术馆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举办“出戏入画 以美传薪——艺术体验夏令营”。活动汇集两家国家级艺术单位的资源优势,通过一系列美术与戏剧活动联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多种艺术形式的关联,同时也开发了想象力,拓展了情感体验,提升了审美意趣。


  体验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学习到了经典美术作品中的党史知识以及中国画、油画、雕塑等不同艺术门类的基础知识。随后,同学们来到中国美术馆艺术教育空间,结合戏剧表演中的情感表达学习和创作版画;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参观了艺术长廊,了解中国儿童戏剧的发展历程;在剧场后台,近距离看到了演员换装、造型、候场以及舞美道具和一些装置设备的操作。

  此次中国美术馆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合作,突显双方优势,是美术与戏剧的巧妙结合,发挥了经典美术作品与经典舞台艺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