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百年丰碑——哲里木版画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1-08-02 09:15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1-08-02

  2021年7月29日,“百年丰碑——哲里木版画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


  哲里木版画诞生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其风格质朴,线条粗犷,色彩鲜艳,多取材于蒙古族人民的生产与生活,有着十分浓郁的民族特色。无论是朴素的黑白木刻、多彩的套色木刻、秀丽的水印木刻或其它种类的版画,都以丰富的版画艺术语言和豪放的表现手法,散发出来自大草原的芬芳气息。

  此次展览汇聚了老中青版画家的近百幅精品力作,赞颂美好家乡,歌颂英雄人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走过的光辉历程,饱含对党的深情厚意,展示了哲里木版画家的担当和情怀。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3、7号厅,将展出至8月8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