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又见“黄河”——典藏活化滋润老艺术家心田
发布时间:2021-08-27 08:49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1-08-27

  今年75岁的黄金程先生,听闻自己的画作《黄河龙门》要在中国美术馆主办的“在激流中前进——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美术精品展”中展出,便在家人的陪伴下,专程于展览开放的第一天早早就来到展厅参观。黄金程先生看到自己30多年前完成的画作被完好地保存和展示,内心非常感动。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向黄金程先生表示祝贺和感谢,两人在画作前合影留念。

 

  黄金程先生说:“2004年我的个人展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这件创作于1989年的代表作《黄河龙门》同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这件作品太久未见,非常想念。能够再次看到它在这么重要的展览中呈现,是我特别的荣誉。感谢中国美术馆人的工作!”吴为山回应道:“中国美术馆的重要工作就是展示和研究好国家美术宝库中的作品,今后这件作品还会在各种不同主题的展览策划中展示给观众。”

  吴为山介绍,新时代以来,中国美术馆推出了一系列“典藏活化”展,就是要将宝藏于库房内的藏品以不同的学术主题,通过研究与策划,不断拿出来与广大观众见面,让这些经典美术作品,呈现出多元的价值和面貌,在国家最高美术殿堂焕发出新的生机,化育观众美的心灵。


  黄河龙门 

  据悉,该展已于2021年8月13日在中国美术馆三层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