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天地生灵——方楚雄的艺术世界” 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10 09:29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1-09-10

  2021年9月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画学会、广州美术学院主办的“天地生灵——方楚雄的艺术世界”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方楚雄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手稿等120多件,展现了方楚雄多年来在花鸟画方面的探索与思考。


  方楚雄是当代画坛知名花鸟画家、美术教育家,在花鸟画创作及教学领域都取得卓越的艺术成就。他的艺术之路得益于现代学院教学与传统师徒相授的兼容并蓄,将自然美与生活情融为一体,营造出一派郁勃活泼的生命境界。方楚雄以中国文化传统为基础,在突破传统笔墨范式的实践中,不断挖掘平凡景物中的美。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1、8、9号展厅,将展出至9月21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