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瓯香传逸韵——中国美术馆、南京博物院藏常州画派画家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5 11:14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1-10-25

  10月21日,由中国美术馆和南京博物院共同主办的“瓯香传逸韵——中国美术馆、南京博物院藏常州画派画家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的是南京博物院与中国美术馆精选各自收藏的“常州画派”作品,活化这些典藏,其意有三:一是重申画家要学会承而善变,推动传统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二是强调画家应始终保持“真”“我”的感受面对自然现实,表现自然现实;三是倡导画家须注重学识修养,当兼具学者识见、诗人气质与行家功底。

  此次展览分为“开宗立派 融古出新”与“后学绵延 名家辈出”两大部分,共展出中国美术馆、南京博物院藏清代“常州画派”精品佳作80件(套),其中有恽南田《写生花卉图册》《残荷芦草图》等经典作品。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19、20、21号展厅,将展出至12月5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