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灯火诗书——曹洋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16 09:44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1-11-16
  2021年11月6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灯火诗书——曹洋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曹洋专研书法三十余年,先后师从张锡庚、管峻先生,现作为南京书画院专职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著有《高二适研究》《高二适书法的格调》《天下一高》等。其书法作品追求古气与书卷气,主攻行书、草书与隶书,形成了取法经典、风格鲜明、文气浓郁的书风。本次展览以“江西诗派”的诗歌、诗话为创作主体,诠释书法的诗性美与人文美,展出曹洋近些年创作的部分书稿、教案手稿长卷等60余件作品,力求表现书法生活化、艺术化理念。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4号展厅,展期至2021年11月21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