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鄞风雅致——境象·龚建军水彩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2 11:51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04-22
  4月16日,“鄞风雅致——境象·龚建军水彩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分“宋韵”“宋韵之遇”“国风之蕴”“垄上行”“谁的日记”五个系列单元,以“境象”为母题,以“圆”为主要视觉元素,追求东方审美意趣。展览共展出龚建军35件水彩作品,表现出鄞州的宋韵之美与清雅古风。展览中,龚建军的“宋韵”系列作品为首次亮相,在这些作品中,画家以日记的记述手法,诠释、勾画出日渐模糊的人文情怀,曾经诗意家园中的一草一木都成为他含道映物、澄怀味象的载体;“谁的日记”系列作品,笔法、彩墨简远逸迈,意境时而荒寒空寂,时而淡雅松秀、清韵悠远。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3号展厅,展出至4月27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