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兴会烟霞——周石峰山水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0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06-22
  6月18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兴会烟霞——周石峰山水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之一,共展出周石峰近两年创作的山水画作品41件(套)。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认为,周石峰山水画展“呈南方山水之氤氲、显北方山水之骨架、散淡与奇构形成笔墨世界的幽远”,这种效果的获得源于传统的勾勒皴擦,化为其个性表达,并融入新的图式,最终并不止于诠释古老的智慧,更在于成功运用契合时代的语言符号而沿溯中国山水精神之渊薮。
  周石峰,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副院长,近年来的山水画创作在继承传统基础上加入现代构成要素,融合出新。
  本次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5号展厅,持续至6月29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