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天下有风——刘海勇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22 11:00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07-22

  7月16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天下有风——刘海勇中国画作品展” 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分“葵园桑海”“雁山花树”“大风起兮”“炼笔养境”四个部分,展出刘海勇作品百余幅,呈现了艺术家近年来对写意花鸟画的思考与实践。

  刘海勇是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先后师从徐家昌、马其宽、张立辰、薛永年等名家。他的创作从海派花鸟画的写意传统出发,在新的绘画母题和笔墨手法中求索,以回应中国画的时代命题。此次展览以“风”起兴,展示出刘海勇在对写意传统的思考和对时代命题的关切。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2、3、4、10号展厅,至7月27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