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岩上不老松——中国美术馆藏钱松喦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3 10:23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2-11-03
  10月30日,中国美术馆主办“岩上不老松——中国美术馆藏钱松喦作品展”与观众见面。作为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之一,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美术馆藏钱松喦作品29件,其中5件为钱松喦先生后人陆续捐赠。
  钱松喦(1899—1985)是“新金陵画派”的重要画家,新中国成立后,他在“革命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文艺工作原则指导下推陈出新,为山水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此次展览分为“壮丽山河”“祖国新貌”“革命圣迹”三个主题单元,全面展示了钱松嵒先生山水画创作从成熟时期至鼎盛时期的艺术面貌及探索成果。
  本次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7号厅,持续至11月9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