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时光映像——中国美术馆藏李前光摄影作品展”与观众见面
发布时间:2023-08-22 09:46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3-08-22

  8月18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时光映像——中国美术馆藏李前光摄影作品展”与观众见面。本次展览以“时光映像”为主题,展出作品10件,均为李前光无偿捐赠给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作品以纪实的摄影语言,记录下时代变迁中不同人物的精神风貌与情感世界,展现了作者高超的摄影技巧与真诚的审美追求。


  李前光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摄影艺术繁荣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1977年他在北京军区38军开始从事摄影工作,1984年调入解放军画报社,1996年任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2005年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40多年来,李前光先后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摄影艺术大奖、“全国十大青年摄影家”、中国新闻摄影记者“金眼奖”、中国摄影家协会“德艺双馨”会员、美国国际摄影杰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1层10号厅,展出至8月29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