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古逸之风——黄羲中国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30 09:43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3-10-30
  10月27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古逸之风——黄羲中国画展”与观众见面。本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之一,分为“闽沪游艺得名师”“浙美执教谱新篇”“返闽笔耕不坠志”3个部分,共展出黄羲不同时期的创作作品50余件,这些作品包括《九州禹迹图》《麻姑仙鹿》《木兰从军》等古典人物画作品,还有现代人物画创作,如《牧羊女》《教爷爷识字》等,并展出了大量的笔记和画稿。
  黄羲(1899—1979),福建仙游人。他曾受潘天寿邀请任教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将传统人物画技法系统融入教学。
  本次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4号厅,展出至11月7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