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凉山信鸽——阿鸽绘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30 10:15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3-10-30
  10月28日,“凉山信鸽——阿鸽绘画作品展”与观众见面。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是“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之一。此次展览以“信”为立足点,分为“刀笔印象”“写意绘彩”两个单元,共展出阿鸽木刻版画、丝网版画以及写意中国画作品50件,较为全面地梳理了阿鸽的创作历程,充分展现了阿鸽的艺术风采。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阿鸽是新中国培养出来的第一代彝族艺术家。她以女性艺术家的温情与细腻,深扎于生活,满怀深情地刻画身边的人和事,通过对人物风情诗化般的塑造,表现了中华儿女的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
  阿鸽,女,彝族,四川凉山人,1964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附中,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她的作品《主人》(与徐匡合作)获庆祝建国30周年全国美展一等奖,《三月》获全国第八届版画展优秀奖,《鸽子》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铜奖。
  本次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7号展厅,展出至11月7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