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亦师亦友——中国美术馆藏20世纪黄山绘画作品展”与观众见面
发布时间:2023-12-27 11:31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3-12-27

  12月23日,“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亦师亦友——中国美术馆藏20世纪黄山绘画作品展”与观众见面。
  此次展览为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入选项目,精选中国美术馆藏20世纪黄山题材绘画及相关作品60余件(套),艺术地展现了祖国的山河大美。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写生传统的回归”“大好河山的描绘”“笔墨意象的升华”。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闻名天下。20世纪以来,黄山经历了三次主要的创作热潮:30年代后,艺术家通过描绘黄山,重拾中国画的写生传统,反思中国画的发展方向;新中国成立后,艺术家以全新的热情投入创作,为包括黄山在内的祖国大好河山树碑立传;改革开放后,艺术家的表现力与创造力进一步深化,创作出新的黄山画卷。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6、10号展厅,持续至2024年1月16日(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