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纸上天裁——中国美术馆藏剪纸艺术展”与观众见面
发布时间:2024-01-12 09:22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4-01-12
  1月9日,“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纸上天裁——中国美术馆藏剪纸艺术展”与观众见面。
  中国美术馆现有剪纸藏品6200余套,计16000多件,本次展览从中精选260余件(套)分三个单元进行展示。第一单元主题为“天才巧手”,由8位民间剪纸大师的作品构成;此外,依剪纸发生地区和实用功能不同分设“别出心裁”“剪花迎祥”两个主题单元。展览展现出剪纸艺术独特的文化魅力,展示了传统文化新风尚。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中国的民间剪纸根植于深厚的农耕文化土壤之中,它带有泥土的芬芳和最本真的精神力量。剪纸艺术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广泛的参与能力和创造能力。正是在人民群众的推动下,中国的民间剪纸艺术才会形成今天蔚为壮观的艺术图景。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三层13—17号厅,展出至1月23日(周一闭馆)。 

上一篇:
下一篇: “博物馆+美术馆”美美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