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加班加点确保2020年度京剧 
“像音像”工程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09 12:56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 2020-09-09
  2020年是京剧“像音像”工程的收官之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虽现场录制工作停滞,但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抓紧复工复产,通过弹性上班制,推进任务剧目的后期制作工作。
  6—7月经中国京剧像音像集萃工程办公室批准,在符合防疫要求前提下,抓紧时间录制3部剧目,后因疫情反复,录制工作再次停滞。8月,全国演出与剧场逐步开放。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为保证京剧“像音像”工程任务今年顺利完成,合理安排日程,与指导专家、演出院团通力配合,摄制团队放弃节假日与休息日,铆足干劲、不辞辛苦,严格依照录制流程,认真仔细,加班加点,8月共录制了8部京剧,把任务进度抢出来。
  近日,9月的录制已开始,中数摄制团队还完成了国家京剧院袁慧琴主演的剧目《罢宴》录制。此外,已与院团沟通,9月还将录制7部剧目。10月底之前,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将保质保量完成所有录制剧目的拍摄制作。截至目前,共累计拍摄剧目95部,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36部,深受广大戏曲爱好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