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05 10:20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1-08-05

  8月4日上午,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代柳梅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答好新考卷”为题,为集团中层及以上干部、在职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广明主持。

  代柳梅同志主要从三个方面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阐述。一是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精神密码,体现的是我们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思想优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生命价值,体现的是我们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政治优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鲜明特征,体现的是我们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精神优势;“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政治品格,体现的是我们党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道德优势。二是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中,怀抱民族解放、国家自强的理想,披荆斩棘,将伟大建党精神的火炬一代代传递,向世界发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号。三是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集团党员、干部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做初心使命的坚实守护者,做改革发展的锐意进取者,做追梦时代的坚毅奋斗者,做对党忠诚的坚决践行者。

  周广明同志指出,集团全体人员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要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先辈的革命事迹、党的发展历史、集团的业务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奋力开拓集团发展新局面,书写集团改革创新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