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相悦——中国花鸟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14 08:39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7-14

  7月6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督办,艺术市场美术馆主办,《艺术市场》杂志、《艺术教育》杂志、《文化月刊》杂志协办的“相悦——中国花鸟画名家邀请展”在艺术市场美术馆开幕。

  本次特邀参展艺术家40人,出生代际从20世纪40年代初至70年代末,他们都是当下画坛卓有成就的花鸟画家,也都是个性鲜明的文人,有着高品质的绘画语言与文化格调。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20余幅,从工笔到写意,从纸本到绢本,以不同的表现形式为花鸟传神,集中展现了中国花鸟画独特的艺术魅力。以“相悦”为题,正是基于对中国花鸟画的美学传统和当下人文的关切与思考,着眼于当下花鸟画家诉诸笔端的文化理想和美学境界,花鸟相悦,人文相悦。

  本次展览是“《艺术市场》创刊十五周年系列展”中的第二场,该系列展将从书法、绘画等领域,从花鸟、山水、人物等门类,系统地梳理十五年来中国艺术发展的情况和艺术市场的周期性变化。(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