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召开2017年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11 09:23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7-08-11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为全面总结上半年经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经营工作,本着节俭、务实、高效的原则,8月10日至11日,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在本部召开2017年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集团报社分管经营工作的领导,各部(室)、部分业务中心及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经营管理人员,集团派驻所属公司董事、监事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代表集团领导班子讲话,对下半年经营工作提出要求。刘承萱强调,要牢牢把握经营工作正确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更好把握稳和进的关系,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时机,把握好度。要正确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牢固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确保集团健康有序发展。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集团上下要形成“依法合规经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集团总经理刘强代表集团经营班子全面回顾了2017年上半年经营工作,明确了下半年经营工作重点任务。刘强指出,2017年来,集团经营工作在集团班子的领导下,按照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文化部党组“瘦身健体”的工作方针和“把握形势、守住底线、抓好队伍、做出亮点”的基本要求,各业务板块保持了稳步发展。总体来看,集团上半年各项工作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并在一些领域取得了新的成绩和突破,但也存在需要警醒的不足和问题。刘强要求,下半年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文化部中心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部党组“瘦身健体”工作方针,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节奏,扎实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集团转型升级。

  会议期间,集团战略发展部、财务部、党务工作部(干部处)负责人就经营问题分析及规范管理要求、国有企业资产监督管理与企业财务报表、经营业务单位负责人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解读。《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战略发展中心分别交流了打造艺术品全产业链、争取中央及地方财政支持项目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等环节,内容充实、议程紧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