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09:17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8-10-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根据《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16日下午,中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委员会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主要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及雒部长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文化和旅游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分析通报集团2018年以来违规案例;再次深入学习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报社社长刘强同志对警示教育活动的源起、目的及方法进行了分析,结合集团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补足精神之“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对集团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刘强同志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一是各单位、各支部要切实重视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要亲自谋划、抓落实,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各单位、各党支部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活动,要把警示教育月活动与巡视整改、廉政风险排查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求;在学习内容、学习方式以及工作措施上,要贴近实际和需求,避免单向发力、简单灌输等做法。三是集团班子成员要对分管单位和所在党支部加强指导、检查。党务工作部要对各单位、各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做好把关,加强督促指导。刘强同志指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党章勤检查,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警钟长鸣。

  集团报社班子成员,助理、编委,中层副职级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