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发布时间:2019-08-22 09:34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9-08-22

  8月19日,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在京揭幕,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荣获“优秀作品奖”。

  此届“五个一工程”奖,从2017—2019年间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作品中评选出的73部获奖作品,均代表了近年来我国文艺创作生产的最高成就和水平。荣获“优秀作品奖”的影片共10部,《周恩来回延安》占得一席。

  该片由吴卫东、刘劲执导,汇集了刘劲、唐国强、卢奇、黄薇等实力派演出阵容,于2019年5月15日起全国公映。影片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在特殊历史时期下肩负历史使命和老一辈革命家对老区人民的情怀回到圣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采取历史闪回、时空穿越与现实更迭的多时空散文化手法,通过周恩来总理独有的视角回顾了中国革命在陕北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展现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崇高责任感。

  影片公映后,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被广泛认可是一部富有时代意义,思想性与艺术性兼具的文艺精品,是一部反映我党党史、革命史、发展史的重要影片,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