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正式上线中传暗水印技术
发布时间:2020-05-25 13:00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0-05-25

  近日,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www.ccmgip.com)正式上线中传暗水印技术,依托复旦大学多媒体安全实验室和国内多媒体信息安全领域的顶级专家团队,以国际领先的加性隐码技术为基础,打造出安全可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暗水印技术,用于多媒体内容版权确权、监控溯源、维权取证。有效解决版权保护3大问题:保护自有版权,未经授权不得使用;版权内容被侵权,及时发现提醒;自证被侵权内容的版权所有权。

  AI顶尖技术抵制侵权恶意篡改

  中传暗水印技术运用人工智能算法,通过复合的多态变换域,以自适应方式、结合注意力机制,在作品发布前嵌入不可见的水印信息。由于嵌入的水印信息与作品内容特征紧密结合,将能够抵制多种攻击,即使经过侵权者的恶意篡改,只要留有作品的核心特征,其版权信息依然能够被精确提取。区别于其他水印,中传暗水印具有防截屏、防篡改、抗攻击、难去除、易兼容、人眼不可识别等特点,对不同场景、不同内容的多媒体作品具有较高的适应性,现已应用于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保护模块。  

  侵权盗版上线第一时间发现追溯

  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侵权监控系统运用AI深度学习检索和比对算法,对嵌入水印的作品实时24小时精准监测,监控范围涵盖中国主流内容发布平台。区别于传统检索技术,该系统依靠AI深度学习生成针对保护对象的特征图谱,准确获取网络中与特征图谱距离相近的侵权对象。网络上一旦有非法者侵权操作,系统将自动抓取疑似内容,通过站内信提醒用户并可自动固定疑似侵权证据。后续根据用户维权需求,可通过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在互联网应用商店、电商、视频平台、网吧渠道建立的版权保护合作关系与协同维权机制,协助用户跨平台维权。根据图片、视频不同业务场景,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可提供个性化的版权保护定制服务,未来中传暗水印技术也将面向文字、音频等更多应用场景开放,服务更多版权生态。

  2020年1月,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建立工作机制,同意由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向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提供出版(版权)涉嫌侵权线索信息。此项工作机制将有效提升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维权成功率。据了解,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后续还将和直播平台等更多渠道建立版权保护合作关系与协同维权机制,为企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更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