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再次入选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24 08:51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1-12-24

  继2021年6月,“中传云全媒体融合平台”项目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文旅中国团队开发的“文化和旅游内容分发服务平台”再次荣获2021年度该奖项殊荣,成为我国报业深度融合持续发展的一项经典案例。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在不断探索媒体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建设了“中传云全媒体融合平台”和“文旅中国客户端”为核心的媒体矩阵。其中,“中传云全媒体融合平台”实现了集团媒体融合、完善了文化和旅游媒体宣传联动机制,成为文化和旅游内容传播的新媒体阵地。

  “文化和旅游内容分发服务平台”以“中传云文旅号平台”为基础,为各级各类文化和旅游单位建立媒体联动矩阵,一键分发内容到中传云各类媒体及互联网流量平台,利用大数据实现各类用户画像整合和精准推送,实现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触达不同渠道的海量用户,从而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该平台建设内容以“中传云”为基础技术支撑平台,实现了文化和旅游媒体联动矩阵管理、文化和旅游分发渠道管控。该平台将“文旅中国”作为文化和旅游内容汇聚和分发中心,对接中央媒体、行业和地方媒体及互联网平台等160多个分发渠道,实现了技术支撑下的文化和旅游资讯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