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文旅中国元宇宙生态联盟生态大会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5 09:45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2-12-15

  12月12日至14日期间,文旅中国元宇宙首届生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支持,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中国国家博物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就文旅中国元宇宙项目作介绍。

  本次大会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推动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利用新的网络空间讲好中国故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具体举措。大会以“共识、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分为1个主论坛4分论坛,分别围绕“应用场景:共建元宇宙应用场景之文旅新赛道”“时尚品牌:在元宇宙的无限可能”“数字藏品:文化内容在元宇宙活化的新载体”“元宇宙技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文旅中国元宇宙开发与应用”四个主题,邀请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交流讨论,共同擘画文旅中国元宇宙建设发展。 

  据了解,文旅中国元宇宙生态联盟启动仪式在会上举办。文旅中国元宇宙生态联盟秉承“共识、共建、共治、共享”宗旨,截至目前,联盟签约成员单位达495家。活动现场,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发布了《文旅中国元宇宙项目白皮书》,发行了首届生态大会数字纪念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