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助力北京冬奥会胜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2-02-05 18:07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2-02-05

  2022年立春时节,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对于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国家舞台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国检中心”)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项目技术保障团队工作人员来说,更具有特殊的意义—大家在国家体育场中度过一个难忘的“迎冬奥年”,从大年二十九到正月初四,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对开幕式的特殊技术装置(包括地面舞台项目、BP项目、冰立方项目、LED显示系统、上空威亚系统、主火炬执行机构等)以及灯光音响系统进行了最后的复检复查,为活动成功举办提供安全保障。 

   

  作为文化和旅游系统唯一一家国家质检中心,行业的排头兵、国家队,艺科所、国检中心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要求,受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的委托,于2021年7月编制完成并正式颁布了《演出安全 第7部分 舞台威亚安全》等文化行业标准。在整个筹备和运行期技术保障工作中,项目团队专家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检验经验、细致的工作作风和精良的技术装备,开展相关装备系统的图纸审查、监督检验和排演技术保障等工作。这是继承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奋斗吧中华儿女》、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伟大征程》任务之后,艺科所、国检中心再次运用科技手段服务重大演出比赛活动的一次成功案例。 

   

  最后,祝冬奥运动健儿再创佳绩,让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