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虚拟演出交互实验平台测试规范》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06 08:51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2-07-06

  6月24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参编的《虚拟演出交互实验平台测试规范》(编号:T/CTSA 0011—2022)正式发布。

  据了解,《虚拟演出交互实验平台测试规范》基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混合现实环境下的观演空间支撑技术研发”而制定,旨在验证虚实融合的观演互动模式。该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进一步规范虚拟演出交互试验平台的测试验证工作,保障虚拟演出交互试验平台产品质量,助力中国混合现实观演行业的规范、健康及有序发展。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混合现实环境下的观演空间支撑技术研发”的课题参与单位,主要针对真实演出环境中多投影机重叠投影、复杂环境光相互影响等问题,制定复杂演艺环境下异质表面投射的虚拟投射综合策略,解决此环境下的虚拟投射环境优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