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08:48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18-10-31

  10月19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政负责人韩子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雒树刚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部系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违纪典型案件通报。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副处、副高及以上干部,各党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韩子勇同志指出,警示教育月与该院正在落实的巡视整改工作是有机统一的,要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要通过反面案例自警自省,充分认清“正风肃纪永不止步”、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的政治态势,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注重运用大数据手段,做实做细考勤管理,织密管理的笼子,以数据评价干部、考量干部。

  韩子勇同志围绕六大纪律进行了宣讲。在政治纪律方面,他强调,政治纪律不是虚的,渗透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政治意识,在科研、创作、教学、出版、展演、论坛、研讨会中,对政治导向和意识形态问题层层把关,压实责任。要强化理想信念,党员不得信教,非党员也要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能乱转乱发不良信息和段子。在组织纪律方面,韩子勇同志指出,组织纪律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宗派主义、山头主义、团团伙伙是组织纪律的大敌,必须坚决杜绝。要保持清爽的同志关系,对的就表扬、错的就批评,不能拉拉扯扯、吃吃喝喝、利益输送、结党营私,真正把纪律的权威立起来。该院的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需要不断加强,年底要召开一次党代会,对党组织架构进行重新调整,尽可能做到党务、业务干部交叉任职。要高度重视党的工作,加强对年轻同志的教育引导,让他们积极向党靠拢,有的年轻人以加入民主党派的方式搞自我设计,这方面也要加强管理。在廉洁纪律方面,要分清公与私,在学生招生、工作人员招录、干部提拔、职称评定、出版编辑、教育教学、物业修缮、工程建设、主办文化艺术活动等工作中,资源分配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经得起检查和追问,做到立党为公、以公立身,清清爽爽干事。在群众纪律方面,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增强做人的工作的能力,以“妈妈心”“婆婆嘴”“哥哥样”管理部属。要以情动人,既要团结业务骨干,也要激励后进人员,把大家凝聚起来;要依规管人,让埋头干的受褒奖,站着看的挨批评。在工作纪律方面,韩子勇同志要求,要严守程序,做好请示汇报。要把握重点,重要工作从开始筹划到推进落实,都要及时请示沟通,不能越权越位,不能不作为,也不能乱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筹划年度重点工作,建立任务清单,层层分解到部门、到人头,做到年初建帐、年中查账、年底对账,完不成任务要追责。在生活纪律方面,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自觉管好“八小时以外”,做到表里如一、问心无愧。

  全院警示教育大会是该院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步骤,下一步,将严格按照院警示教育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各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观看中纪委官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亮点解读”系列视频、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撰写体会文章、排查廉政风险点等内容,确保警示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促进该院政治生态取得进一步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