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出版发行《中国艺术年鉴·2014年卷》
发布时间:2018-12-13 08:56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18-12-13

  近日,中国艺术研究院编纂的《中国艺术年鉴·2014年卷》,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艺术年鉴·2014年卷》是艺术全门类综合类年鉴,立体呈现2014年度艺术发展状况与全局轮廓,反映我国各艺术门类、各艺术工作领域的实际情况及所取得的成就。此次编纂本着客观记录与学术评述相结合、全面反映与重点突出相协调、活动情况与反响评价相兼顾的思路,侧重艺术创作,立足学术考量,记录和凸显符合艺术规律、对艺术创作健康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和借鉴价值的优秀作品、工作亮点和热议话题。年鉴系统汇辑各年度艺术界重要的文献信息,为艺术研究者、管理者提供总结过去、分析现状、探索未来的资料依据,是一部艺术专业领域重要的工具书、参考书。

  年鉴分为上、下两卷,共计15个分卷,总计250余万字,条目1600余条;索引卷包括人名、作品、机构、活动4类索引项,3300余个索引词。目录采用表格式设计,清晰简洁,便于查阅。各卷目下设栏目依次为:“年度述评”“文件(文献)辑录”“专题”“作品”“纪事”。年鉴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吕品田担任主编,谭平、贾磊磊、杨斌、孙伟科、吴昊担任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