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曹安和纪念文集》首发式暨
曹安和先生藏“二十四史”图书捐赠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5 13:52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1-06-15

  2021年6月3日上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文化艺术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曹安和纪念文集》首发式暨曹安和先生藏‘二十四史’图书捐赠仪式”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隆重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表示热烈祝贺。曹安和先生亲属向中国艺术研究院无偿捐赠曹安和先生收藏和使用的“二十四史”,以及曹安和先生所获音乐界国家级最高奖“金钟奖”奖章和荣誉证书。中国艺术研究向曹安和先生亲属颁发收藏证书、赠送《曹安和纪念文集》。

  《曹安和纪念文集》全面展现曹安和先生的学术成果。全书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曹安和先生著作”,包含“书谱说明选”和“论文及其他”两个方面,选录曹先生主持或参与编订的书谱文字说明及论文、采访记录、考察报告等;第二部分“研究与纪念”,辑录文化界、音乐界人士及曹安和先生亲属所著纪念文章;第三部分“附录”,收录曹安和先生采访记录、生平纪事、著作及演奏(唱)曲目等,并以二维码形式链接曹安和先生当年演奏(唱)的原始录音。

  本次活动中,中国艺术研究院学者与业内同仁齐聚一堂,共同回顾曹安和先生的音乐人生,缅怀曹安和先生的学术业绩,既是对老一辈学者开创的音乐研究所学术传统的总结与弘扬,也是对音乐事业未来发展的启迪与展望,对推进中国音乐理论体系化建设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