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当代名家瓦当题跋作品在京展出
发布时间:2022-01-05 12: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1-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艺术研究院建院70周年、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建院15周年,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主办的“‘金石永寿’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第四届院展暨院专题系列展——当代名家瓦当题跋邀请展”,于2021年12月30日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104位当代篆刻家作品,参展作者有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研究员50人,特邀作者54人,特邀作者中既包括了国内颇具影响力的中青年篆刻家、崭露头角的印坛新秀,也有篆刻艺术独立学科建设培养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代表。
  当代名家瓦当题跋邀请展是篆刻院一年一度的专题系列展的延续,同时也是本次展览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展览汇集了101位艺术家的瓦当拓片题跋作品。由山东九宫阁齐国文字博物馆捐赠给中国艺术研究院的100件齐国瓦当原件也在展览现场展出。本次展览将展至2022年1月18日。(王伟杰)